纾困贴息贷款额度扩容至1000亿元 武汉出台“惠企八条”

2020年09月29日09:47  来源:湖北日报
 

9月17日,武汉市政府出台《进一步完善政策性担保和纾困贴息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意见》(简称“惠企八条”),拿出真金白银,从8个方面为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受到市场主体欢迎。

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是摆在很多小微企业面前的一道坎,也是制约一些企业疫后重振的急切问题。此次,武汉市政府从进一步加大政策性纾困贴息贷款力度、成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降低企业融资贷款成本、畅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建立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压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尽职免责机制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千方百计助力企业解困。

“惠企八条”出台后,武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武汉市政银担业务推介现场会。15家商业银行和10家担保机构现场对接,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湖北银行与武汉市政府性融担机构签订了超过300亿元的授信合作意向。

武汉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出台“惠企八条”,将政策性纾困贴息贷款额度从600亿元扩容至1000亿元,力度前所未有。通过贷款财政全贴息、风险财政全兜底、损失财政全补偿,既调动了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又有效解决了商业银行的后顾之忧,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据悉,在前期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支持下,武汉市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成效明显。截至8月底,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9.5%,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同比增长146%,一大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政策性贷款支持。(记者李思辉、通讯员黄志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