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日均供电5.75亿千瓦时 国网湖北电力确保双节用电安全

2020年09月2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人员在企业门口进行设备运维,确保安全可靠供电。(雷勇 摄)

9月29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预计全省最大用电负荷2550万千瓦,平均最大负荷2439万千瓦,同比增长1.56%,平均峰谷差578万千瓦,同比增长1.99%。全省调度日均用电量5.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8%。该公司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双节期间供电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专业气象预报信息,国庆、中秋长假前期,湖北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中后期大部有降雨过程,最高气温24-29℃,最低气温16-20℃。气温适宜,较去年同期低。

为确保节日期间系统正负备用充足,国网湖北电力结合负荷预测情况和调压需求,该公司调控中心根据全省目前发电资源及节日期间华中电网供鄂计划预安排分析,提前拟定节前机组启停调峰计划。预计日均可供电量约5.75亿千瓦时,最大可供电力约2945万千瓦,确保国庆保电期间全省用电需求。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采用直升机、高空走线、水面船只三维立体模式,对跨库区新建的500千伏十卧线G270号至G271号进行线路验收工作。 (夏立伟 摄)

“看,导线无断股、散股,金具无缺失,绝缘子正常……” 9月25日,在湖北十堰市丹江口库区,国网湖北检修公司采用直升机、高空走线、水面船只三维立体模式,对跨库区新建的500千伏十卧线G270号至G271号进行线路验收工作,通过直升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验收的工作效率以及安全水平,为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用电安全无忧,国网湖北电力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谋划双节期间保电预案。加强对杆塔、变电站等重要设备管理,对所属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特巡,对高负荷运行设备的接点、变压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测温,落实好反事故措施。同时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再次审核,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工作,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抢修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积极应对。

据了解,国网湖北电力还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客户,提前走访了解客户节日期间用电需求,认真落实重要客户供电安全隐患排查及巡检工作。对于人员活动密集的旅游景点、商场、机场及火车站等大型场所,提前落实现场安全供电的各项保证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安排特殊巡视,切实保证国庆、中秋期间的供电安全可靠。(刘帮 夏立伟)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