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汉举行

2020年09月29日21: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武汉9月29日电 9月29日,纪念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举行。“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播在湖北省图书馆拉开帷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文联和湖北省委发来贺信。贺信中,中国文联和湖北省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文联和湖北文艺70年来的光辉历史与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湖北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湖北省文联和湖北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正中强调,要以政治自觉高举精神旗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与时代同步、与中国精神同心、与湖北发展同行。要以务实举措践行文化为民,牢记艺术源于人民,真诚回报人民,注重引领人民。要以更大力度打造文艺精品,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原创能力,加强生产组织。要以更高要求建设文艺队伍,力戒浅薄、力戒浮躁、坚守责任,推动湖北文艺事业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与时代同行、向人民汇报”——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播。此次主题展分为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成就展、“大美长江”美术作品展、“圆梦小康”书法篆刻作品展和“以艺战疫”摄影作品展等四大版块,多角度、多方位对外展示湖北省文联和湖北文艺。

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图片的形式回望湖北省文联和湖北文艺走过的70载峥嵘岁月,用这些凝固的历史印记,展示了湖北省文联、湖北文艺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大美长江”美术作品展、“圆梦小康”书法篆刻作品展和“以艺战疫”摄影作品展,通过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不同文艺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联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大美长江”“圆梦小康”“以艺战疫”等时代主题精心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

据悉,该主题展览展播将于国庆期间持续对公众开放,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线上展和《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典藏》画册也将与主题展览同步推出。(图文/马璨 王旭)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