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暨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

2020年09月30日13: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29日,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暨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在武汉市江汉区举办。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提高江汉区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率。

“当前,新基建正在加速推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要明确主攻方向,以区块链技术为总抓手,在新业态、新技术、新应用发展窗口期抢占发展机遇。助力武汉市江汉区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一流的区块链高地。”工信部电子五所湖北分公司武汉赛宝总经理袁立峰说。

据了解,面对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江汉区紧抓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依托良好的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和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发布了《江汉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方案》、出台了《关于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等文件,在江汉经济开发区规划了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太和大厦在内的2.6万方区块链产业发展空间,引进了智度集团、国家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武汉节点和平安科技区块链应用与运营等企业,并采用“揭榜制”征集区块链应用场景,建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努力把江汉区打造成为全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聚集高层次人才,推动地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逐步建成全国一流、中部领先的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推动江汉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江汉区的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提供示范标杆。(徐文哲)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