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汉阳力量

武汉市汉阳区举办战疫典型专场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3: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30日,武汉市汉阳区举办“生命至上·汉阳力量——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宣讲活动。宣讲会上,以汉阳区在全市率先设立隔离酒店这一真实抗疫事迹改编的舞台剧《守护家园,汉阳有我》首次亮相,受到全国表彰的汉阳区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最美抗疫家庭崔五新、定正海家庭,“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感动人物“00”后志愿者张玉欣,全国抗疫先进集体汉阳市政集团等10余个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和难忘经历。

来自汉阳区各街道、各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代表、辖区非公企业代表以及区属中小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被宣讲员们动人的讲述、质朴的话语和发自内心的情感深深打动,大家无不热泪盈眶。

“芳草情深,疫情中我经历的每一件事,放在历史的洪流里,也许就像小花小草一样微不足道,但是正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写就了英雄城市这一首壮丽的抗疫诗篇。”作为基层工作者,芳草社区党委书记杜云讲述的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她还现场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获国家表彰的真实感受,“得知将到北京接受表彰时,心情无比激动,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00后志愿者张玉欣和90后志愿者吴炎坤,以对话形式讲述了他们作为青年后浪的战疫故事。作为国博方舱志愿者,吴炎坤曾在8小时之内接听1200多个爱心热线电话;作为社区代购员,张玉欣曾辗转10多家药店,为居民购买球蛋白,拿到救命药的居民热泪盈眶,不停向张玉欣鞠躬。

武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洪李峰是最早一批投入新冠病毒作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他讲述了自己在战疫中最难忘的“三个24小时”:马不停蹄清退所有患者的24小时、发热门诊开放当日人满为患的24小时、方舱医院开舱前不眠不休的24小时。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现场进行了诗朗诵《最美建设者》,汉阳市政集团先后参与建设火神山、雷神山两家专业医院、国博等13家方舱医院,参与武汉中心医院等70多所医院及隔离点的改造,他们的逆行凝结成了和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

此外,推迟婚礼上战场的汉阳医院医生龚丽丽、临危受命为泰康同济医院重症病区疏通下水道的排水队疏捞一班班长杨明峰、参与创办汉阳第一个隔离留观点的汉阳区大数据中心党员陈登雄、在抗疫和扶贫两个战场同时值守的扶贫村第一书记张宗明、见证90后00后换上战衣一夜长大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熊友明等抗疫典型,也一一分享了他们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

以汉阳区首创隔离酒店为主场景创作的抗疫舞台剧《守护家园,汉阳有我》,更是真实还原了抗疫非常时期,汉阳人敢为人先,坚守初心使命、用团结一心的澎湃力量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

下一步,汉阳区将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网上宣讲战疫故事,让更多群众深刻感悟英雄人物勇敢逆行、忘我奉献的高尚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汉阳奋进力量。(吕先文)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