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大风+降温!湖北西部高温降至15℃到18℃

2020年10月03日07:19  来源:湖北日报
 

据最新气象预报,预计接下来三天,全省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降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防范西部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

气象专家介绍,10月1日白天,全省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傍晚开始自西向东逐渐转雨,除黄冈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西部部分地区中雨,恩施地区局部大雨,恩施鹤峰沙园雨量最大,达40毫米。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至30℃,鄂西北在23℃至27℃,恩施地区在18℃至23℃。2日白天,全省都有雨水现身,其中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则出现小雨。受降雨影响,西部地区高温降至18℃至21℃,东部地区则降至22℃至25℃。2日晚上降水加强,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则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此外,全省气温下降,风力加大,大部地区有3至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至7级。3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北降水将逐渐减弱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依然会有小到中雨。气温进一步下降,西部地区高温在15℃至18℃,东部地区在19℃至21℃。4日全省仍被小到中雨覆盖,大部分地区高温降至16℃至19℃。(记者曾莉)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