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第二天 湖北游客人数接近去年水平

2020年10月03日07: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3日电 10月2日,湖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城市周边游人气旺,不少农家乐和民宿一房难求。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10月2日14时,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1.1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2775.16万元,分别较前一日增加了9.12万人次和742.86万元。按可比口径,接待人次恢复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5%。从出游方式上看,自助游占主流,各类乡村旅游项目和户外体验项目受青睐。

据了解,疫情之后,游客出游方式和玩法均发生变化,私家团或亲友相约自驾外出度假的游玩方式更为普遍。位于钟祥的五星级农家乐“山居生活”,在这个黄金周的生意格外好。老板娘肖丹说:“每天来吃饭的客人都需要预订和排队,客房早就被订完。”肖丹介绍,开店有些年头,结交了不少游客朋友。他们会帮小店宣传,今年来度假的游客基本来自武汉、襄阳、荆州等周边城市。

另外,省内有名的民宿在这个黄金周预订特别火爆,如远安县的拈花谷、黄梅县的袁夫稻田以及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基地等,热门房型或网红民宿早被抢订完。(鄂文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