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首次成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 武汉既是热门目的地又是热门客源地

张珺

2020年10月06日08:42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95后”首次成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 武汉既是热门目的地又是热门客源地

  在百亿元补贴、政府文旅消费券等政策激励下,今年国庆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国庆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劲增100%。

  来自飞猪、淘宝的数据显示,年轻人成为最积极的出游人群。“95后”首次成为黄金周全国出游主力,占比30%,排名第一。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出游人次占比达到60%,人均花费增长55%。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既跻身“国庆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十,又入围“国庆热门客源地排行榜”前十,足以彰显武汉的文旅号召力,武汉人也越来越喜欢出去看看。

  据了解,上述目的地、客源地全国前十排行榜按照机票、火车票、酒店、民宿、门票等预订人次来综合排名。武汉往年进入前十的情况比较少,尤其是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时进入前十更是罕见。相较之下,来武汉玩的人比从武汉走出去玩的人更多。

  来湖北旅游的除省内游客外,来自湖南、浙江、北京、广东的游客较多。武汉、宜昌、襄阳、孝感、黄冈、荆州、恩施、十堰、黄石、咸宁是湖北省内最爱出游的前十个城市。湖北人最喜爱的长线游目的地有安徽、广东、重庆、海南、上海。

  本地游及周边游成为今年国庆的新特点,本地游及周边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80%,增幅首次超过长线游。

  黄鹤楼公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阳新天空之城、荆州小梅沙海洋馆、武汉两江游览、武汉东湖飞鸟世界、武汉动物园、武汉园博园是湖北较为热门的景区。

  跨省游恢复后的首个8天假期,西北、西南的自驾游成为最大“黑马”,青海、甘肃、云南、海南最受欢迎,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60%,平均自驾天数为4天。

  从城市来看,上海、广州、北京居热门目的地前三位,杭州、成都、重庆、深圳、西安、武汉、昆明分列第四位至第十位。

  热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深圳位列前三,杭州、广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南京分别排在第四位至第十位。

  超过4小时的长线游和跨省游方面,国庆期间预订量同比增长15%,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2%。作为首个恢复办理全国签注的出境游目的地,澳门的机票预订量较开闸前猛增1500%。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