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花鼓剧团获第八届全国“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10月09日11: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宣部公布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以下简称“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结果,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潜江市花鼓剧团)喜获殊荣。

据悉,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是由中宣部牵头,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直以来,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潜江市花鼓剧团)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导向,始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为人民群众送戏演出,年均开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主题展演等各类惠民演出200场、惠及群众20万人次。从2005年至今,该院共开展送戏惠民演出近3000场,深受广大城乡群众的好评。

潜江市花鼓剧院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殊荣的获得,是对研究院以往成绩的肯定,这将成为最有力的精神激励,激励潜江的文化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下一步,研究院将在基层文化建设之路上,心怀农民,不负时代的召唤,创作排练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农民群众。(文/图 江生 金鑫)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