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疫不松懈 高校巡查督导工作专班为大学生护航

【查看原图】
假期防疫不松懈 高校巡查督导工作专班为大学生护航
假期防疫不松懈 高校巡查督导工作专班为大学生护航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09日12:27

“校园烟火气,最抚学子心。庆山河无恙,幸你我皆安!欢迎同学们回家!”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组第七组的督导下,洪山区成立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督导专班,国庆期间,对湖北商贸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察督导时,校园里的一排排横幅映入巡查组眼帘。

据了解,此前市作风巡查组第七组曾走访辖区多所高校,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校园封控、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而高校也普遍反映学生进出校园管控难度较大。在作风巡查组的督导下,由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牵头,成立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督导专班,督察组负责在“两节”(国庆节、中秋节)前、节日期间及秋冬季节,进行不定期、全覆盖巡查督导工作,负责根据辖区高校需要,积极协调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协调解决高校存在的困难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要加强学校大门口的管控力度,进入校园的人员务必进行体温测量,对于送进学校的外卖,快递等,一定要认真检查,做好消毒工作。”巡查组指出:要加强对校内商户的管理工作;食堂工作人员、校园清洁人员等,都要做好每天的体温测量;校园内定期消毒,采用安全无隐患的消毒设施,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安心的环境。

据悉,本次巡查督导的重点点位,包括校园封控、物资储备点、学校门诊(卫生室)、临时隔离点或留观点、食堂、宿舍及校园内商业网点。巡查组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开展巡察、考察工作。

巡查督导工作专班表示,60万大学生已经返回了洪山大学之城,为了做好今后长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别是双节期间的防护工作,从9月30号开始到10月8号,总共对洪山区内的19所高校进行专项的督查,以确保60万大学生的防控常态化能够得到贯彻,也保证学生的防疫工作取得成功。(文/图 张伶 汪万军 段晓飞)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