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神高速最长隧道双幅贯通

【查看原图】
10月13日,建设者在湖北保神高速曲尺湾隧道贯通点合影留念。
10月13日,建设者在湖北保神高速曲尺湾隧道贯通点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14日11:15

当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湖北保(保康)神(神农架)高速公路最长隧道——曲尺湾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保神高速全线最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曲尺湾隧道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是保神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6833米,为全线最长隧道,因其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被认为是全线最受关注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保神高速是湖北精准扶贫、实现“县县通高速”的重点工程。保神高速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呼北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建设总里程42.924公里,共设27座桥梁、11座隧道,桥隧比高达85.24%,是进出神农架林区的第一条高速,建成后湖北将实现“县县通高速”。(杨韬 陈先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