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学子走基层 感叹扶贫政策引山乡巨变

2020年10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县抱朴谷神秘幽静,中草药茁壮成长;广水铁城村种植业蓬勃发展,声势壮大;泉水村多肉植物多种多样,小巧可爱……10月12日至13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青年学子随中央、省、市多家媒体一同走进随州市,参加“感受随州看发展”系列融媒体走基层活动,进村入户集中深度采访,亲身体验国家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两天时间里,学子们前往随县淮河镇龙泉村、广水市关庙镇铁城村、长岭镇泉水村和曾都区洛阳镇小岭冲村、何店镇桂华村进行实地走访,感受当地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方面的举措与成果。农户们在当地的扶持下,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投身大有前景的行业发展之中,在解决生计之余,更是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小康之路。看到眼前这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建设的美丽图景,学子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在深圳长大的李博文说,过去总以为农村就是落后的代表,没想到这几年竟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国家扶贫政策好的原因。”来自咸宁的学生晏沚玥说,这些年自己家乡的变化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来到随州,看到老乡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更是坚定了自己未来投身祖国广大天地建设的信心。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说:“经过几个地点的实地走访,青年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国家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人民的生活欣欣向荣,这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年轻人保持初心跟党走的信心,这将鼓舞大家进一步在校园里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将来投身到火热的祖国建设中去。”(张茜)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