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学院镜湖现28只野生白鹭 专家呼吁适度围观,不要打扰白鹭栖息

2020年10月19日08:11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有市民称,在位于武汉洪山区的文华学院内的镜湖发现大批野生白色鸟类,疑似国家保护动物,希望有关部门进行保护。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有许多只白羽黑喙的鸟,从外观看像是白鹭,环绕着镜湖飞行。“这群白鹭已经来了一个多月,每天早晨可以看到它们在湖面上盘旋。”在镜湖旁执勤的保安说。

文华学院学生张欣芸介绍,这批鸟共28只。每天早上7时许于湖面会合,随后向南方飞行觅食,下午4时许回巢。每次一般有21只外出,7只留守巢中。天气状况良好时,它们会在湖面盘旋、滑翔,在浅水区域踱步玩耍。下雨时,它们会在湖面低空飞行,捕食鱼类。

湖北省野保中心专家介绍,这些鸟是白鹭家族里的中白鹭,属于三有保护动物。他介绍,白鹭一般夏天在湖北省内,这个季节依旧留在湖北,可能是气候比较适应,且食物充足,天气转凉后可能会再次南迁。专家呼吁适度围观,不要打扰白鹭栖息。(刘楒睿 张珈睿 胡瑞齐)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