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材料与智能制造 30个项目落户武汉

2020年10月20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副所长、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学锋进行分享。(受访者供图)

10月19日,2020年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专场签约活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复合材料胶接技术在船舶结构中的应用”等30个中科院与武汉企业合作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近7亿元。8个来自中科院的项目进行了路演。

活动现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高压智能套管关键技术研究及样机试制项目,攻克特高压套管研制这个“卡脖子”技术,实现我国特高压主设备全面国产化。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邓鹏飏研究员团队研发的新一代光伏粘结剂——光伏密封用US树脂,与传统有机硅密封材料相比具有低收缩率、耐腐蚀、低成本等优势,可全面替代现有光伏密封材料,使用者不需要经过任何调整,就可以利用现有有机硅树脂的加工设备和固化环境实现US树脂的无缝替代。

本场活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主办。(图文/李香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