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星”评选带动服务升级 汉阳区工地投诉环比降三成

2020年10月21日09: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服务之星”评选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0月21日电 规范执法树形象,文明服务促发展,提高服务意识。10月20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首次开展“服务之星”月度评选活动,这两项工作的执法队员分别当选“点子之星”“服务之星”。自从启动服务“竞赛”以来,辖区、区工地投诉环比降三成。

开展“服务之星”评选,源于一次“吃亏”经历。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队长孙胜介绍,今年8月底,该队一名协管员在接到治庸办“双评议”回访时,因不了解其他岗位相关工作内容,给出了“不满意”的评价。

“这说明队伍中‘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情况比较常见。”孙胜说。如何来改变这种现状?该局执法一中队决定以助力辖区内工地及运输企业复产为抓手,开展“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以此推动队员们加强各岗位间业务技能的学习交流,激发工作积极性,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执法队员的服务意识。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一中队于9月10日召开了评选动员大会,队员们宣读执法服务承诺宣言,并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直属一中队40名执法队员分为两队,将辖区内处于施工阶段的工地按东西方向划分为两个片区,两个分队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展开服务“竞赛”。在为期1月的活动期间,两个分队共走访辖区内工地16个、渣土车停保场2个,向相关负责人发放服务卡、联系函百余张,将周到服务送上门,实地解决问题。1个月来,两个分队共为辖区内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余起,工地投诉率环比同期降低28%。

汉阳区纽宾凯K4工地隔音墙(受访者供图)

汉阳区纽宾凯K4项目位于汉阳大道与永丰路交汇处,属于纽宾凯中央都会区其中一期项目,是王家湾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里铺城中村改造项目。4月1日项目复工后,施工现场却频频被居民投诉。在召集社区、居民代表、施工方多次恳谈但收效甚微的情况下,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一分队队员郭超建议施工方增加降噪“小妙招”,改进施工工艺,制作点对点充气式隔音降噪墙。当月工地投诉率下降近9成。郭超被评为“点子之星”。

送服务进渣土车停保场

国博新城D10工地项目接近完工,铺设道路需拆除清洗装置,运输车辆无法按规定清洗。二分队执法队员李洪波实地勘察后,了解到与其一路之隔的D13工地具备条件,遂协调两个工地共用渣土车清洗设备,既保证运输车辆进出符合卫生规定,也保证了施工正常进行,此举得到了工地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当选“服务之星”的李洪波高兴地说:“此次评选让我们执法队员了解体验了不同岗位的工作规范、工作要求,同时激发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的积极性,对工作能力、服务意识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练。”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一中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提升执法效能,增强服务意识”的指导思想,将强化执法常态化,继续为城市建设努力,为辖区内的企业、市民做好服务。(郭婷婷 周玉琴)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