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河南宝丰

巡察进村 保障民生

2020年10月2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龚金星)前不久,河南省宝丰县开展第六轮村(社区)巡察,着力推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介绍,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作风问题治理、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自2018年12月份开始,宝丰县村(社区)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实现对全县320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在巡察工作实践中,宝丰县灵活运用“面上问题全面察、核实线索精确察、个别谈话引导察、会计凭证针对察、会议记录认真察、信访举报重点察、走访群众深入察、深入实地现场察、网络舆情搜索察、数据分析便捷察”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即时反馈、立行立改。在最近一轮为期40天的村(社区)巡察中,共对74个村(社区)党组织下发整改建议书137份,积极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164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

  截至目前,该县村(社区)巡察累计反馈问题2994个,已整改2173个,移交线索219件,已办结98件;巡察中坚持边巡边改,累计下发整改建议书456份,全部整改完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县36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得到整顿。

  “在村(社区)巡察工作中,我们坚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发现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宝丰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红兵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4日 0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