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丰富完善湖北旅游业态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0年10月24日08:1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丰富完善湖北旅游业态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0月23日,省委书记应勇与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总裁王应荣,美团旅游总裁郭庆等座谈交流。

  应勇对万敏、康国明、王应荣、郭庆等一行来鄂考察投资项目、深化文旅业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家企业为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文旅业恢复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湖北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旅产业已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展示湖北武汉健康安全的良好形象,促进消费回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旅游景区、旅行社、住宿、餐饮业等恢复好于预期,湖北文旅产业持续向好和稳定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希望中国旅游集团、中青旅、康辉、美团旅游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积极参与湖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助力湖北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体验荆风楚韵、感受灵秀湖北。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安全旅游环境,为广大文旅企业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万敏、康国明、王应荣、郭庆分别介绍了在鄂投资及项目运营情况,表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为文旅业重振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在鄂旅游企业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湖北旅游消费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力强,将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布局,加强旅游品牌培育推广,共同把湖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座谈前,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自“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全省37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00多万人次,旅行社组团游客670万人次,60%的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张文兵参加座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