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开展农家乐建筑质量安全检查(来信调查)

2020年10月26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不少地方兴办农家乐,既满足了人们休闲放松的需要,又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然而,农家乐房屋坍塌事故时有发生,亟须来一次安全检查。

  一些农家乐通常是在自家住房上改建、扩建的,往往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农户为了省钱,常常会购进一些劣质建材,或者由不具备施工资质的单位施工,缺乏规范操作,工程竣工后也没有严格的安全验收等。

  安全问题不容马虎大意。一方面,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家乐的审批监管,规范申报经营标准,严格审查经营资质,对不具备营业资质的坚决取缔。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适时开展农家乐的建筑质量安全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刻责令整改,特别是对于建材质量、施工质量存在严重、明显安全隐患的,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决不能让这些“带病”的房屋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济南市  李红军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6日 07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