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文艺爱好者拥有自己的“家” 武汉新城区首家街镇文联成立

【查看原图】
让基层文艺爱好者拥有自己的“家” 武汉新城区首家街镇文联成立
让基层文艺爱好者拥有自己的“家” 武汉新城区首家街镇文联成立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8日08:30

“街道文联的成立,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热情。我们这些基层文化爱好者也有自己的‘家’了!”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农民书法家孙泉激动地说。10月25日,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成立,受到了当地文艺爱好者的欢迎。据悉,这也是武汉市新城区成立的首个街镇级文联。

仓埠街古称仓子埠,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仓埠街以创建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规划“一轴两环三带四片区”,重点打造了靠山生态小镇、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万千花境高端苗木基地、桂花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楚剧民俗主题公园、精品农庄民俗村、有机果蔬采摘园等景区景点,仓埠还拥有楚剧名家沈云陔故居、徐源泉公馆等古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带。

仓埠文化底蕴深厚,感恩文化、民间艺术文化、花卉文化、民国文化等让这里文教兴盛,凝聚了一大批文艺爱好者。今年8月,仓埠街入选《武汉市第一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展现仓埠亮点,讲好仓埠故事,演好仓埠人物,仓埠街文联应运而生。

“以前就三五个好友,偶尔小聚交流,家里也施展不开。”今年50岁的孙泉是地地道道的仓埠人,平时喜欢写硬笔书法。“现在有了固定的场所,也能认识更多的文化爱好者,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创作热情提升了一大截!”

仓埠街文联主席郭建林介绍,基层文艺爱好者有热情、有干劲、接地气,成立文联,把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将进一步整合乡村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仓埠的历史文化,创作更多反映乡土特色和地域风貌的群众文艺作品,开展民间文艺团队创作演出,以文化促旅游,丰富仓埠全域旅游内涵,助推仓埠街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同时,以文化人,也将进一步推动当地文明乡风的形成,进一步优化当地的营商环境,服务仓埠的开发建设。

据了解,新洲区仓埠街文联初步由地域文化促进会、民间文化艺术协会、圣文化协会、书法协会、美术协会等5个协会组成,首批会员32人。(图/文 王林军 沈雷平)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