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数字经济智能升级 移动云城市峰会在汉举行

2020年10月31日10: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31日电 (金雨蒙)10月30日,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联合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共同举办的移动云城市峰会在汉举行。本次峰会以“智慧云网、赋能万象”为主题,诸多行业大咖、合作伙伴到会共话发展,推动企业上云,共同见证移动云(湖北)省节点资源池上线启动,探讨5G+云+大数据如何助力智慧湖北建设。

移动云城市峰会现场(金雨蒙 摄)

活动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焱宇表示作为省内领先的通信运营企业,湖北移动依托中国移动独有的网络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积极进行云能力投资建设,并聚焦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文旅、工业互联网等行业,为1万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移动云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企业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前,正从互联网时代迈入云时代。乘着数字化转型浪潮,搭上“新基建”的东风,各行业不断加快数智化进程,企业上云已成为必然趋势。活动现场,与会代表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探讨5G时代如何创新合作模式、优势互补,携手移动云助力企业安全、全面上云,共赢云时代。

当天,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湖北)正式启动。据介绍,湖北省级节点的建设,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网融合产品、优质的定制化上云服务、安全的业务数据保障。借此契机,各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创新发展模式,构筑一个规范的、可持续的、和谐共赢的产业环境,助力湖北数字经济智能升级。

湖北省级节点资源池建成后,移动云将持续完善创新体系,进一步深化“云网融合”优势,完成资源池全覆盖,汇聚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协同共赢发展,为湖北数字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