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武汉启动

2020年11月01日09: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1日电 (金雨蒙) 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10月31日在武汉启动。与往年面向海内外征集项目不同的是,今年仅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征集项目,且参赛项目在赛后12个月内要有计划在湖北注册成立企业。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以“以赛引才”为目标,将结合湖北产业特点,聚焦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通信新技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数字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等重点高新技术领域。

受疫情影响,大赛初赛、复赛将在线上举行,决赛以线下路演答辩、现场评分方式进行。大赛期间还将举办云企对接会,组织参赛项目与金融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科研单位及各市州政府开展投融资、技术、落地等方面对接。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给予60万元(人民币,下同)、10万元、5万元现金奖励。参赛项目落地后,还可获得湖北省当地政府相关产业、人才等政策支持,优先向相关创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担保贷款等推荐。

“华创杯”创业大赛是依托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而举办的大型创业赛事,至今6届已吸引海内外2300余个项目报名,成功对接投融资近10亿元。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