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所欲不逾矩 王道升书法展在武汉举行

2020年11月02日09: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2日电 青年书法家王道升书法作品展在武汉卓尔美术馆开幕。展会共展出了王道升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80余幅。

王道升作品展现场。(马国旗 摄)

王道升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多年来潜心研究,博采众长,临池不辍,取得了不凡的艺术成就,在国内书法界享有较高知名度。

王道升师从原国家图书馆馆长杨炳延先生、著名书法家曾翔先生。王道升曾获"全国第二届教师书法现场创评特等奖"、入展“第五届”性灵派书法展、剑魂——全国名家扇面展、淮河生态经济带五省书法展,还在湖北省第三届青年书法展上获优秀奖,在“邮政储蓄杯全国秘书书法大赛”获二等奖等。

王道升部分书法作品。(马国旗 摄)

“观此次展览作品,可以看出他在创作上既看重帖学的纯粹性,又在碑帖融合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强调了碑帖融合中的写意性、墨色的丰富性、以及结体的即时生发性,让‘趣’无时不穿插在字里行间。部分作品,是不能清晰地看到传统的脉络的,看不出他到底写的谁的字,他试图打出一套‘组合拳’,同时寻找一种‘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契机。从这点讲,王道升先生的作品是走心的。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篆刻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名家工作室导师、中国书法院研究员曾翔说。(马国旗)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