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与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座谈

2020年11月04日08:4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更好发挥科研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1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雷凡培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船舶集团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湖北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并举,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湖北是科教大省、产业大省,中国船舶是我省科研和相关产业的重要力量,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中国船舶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湖北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延伸拓展,在长江大保护、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支持和参与湖北补短板、强功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力为包括中国船舶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雷凡培简要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发展布局和在鄂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湖北武汉是中国船舶集团业务布局的重点,中国船舶将围绕“气化长江”、船用氢燃料电池产业化等重点领域与湖北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湖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污染防治等领域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杨金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座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