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杯”全国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举行

【查看原图】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 吴燕军 摄

人民网潜江11月8日电 (张沛、王郭骥)8日下午,“曹禺杯”全国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在湖北潜江举行。

 

“你对我微笑着,沉默不语,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候了很久。”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用著名诗人泰戈尔的一句诗作为开场白。他说,潜江既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故乡,也是一座诗歌之城,虽然仅有百万人口,写诗的却有三千多人,遍布各个阶层、各个行业,至今有上百名诗人活跃在中国诗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潜江现象”。此次举办“曹禺杯”全国诗歌大赛,是用诗歌讲述潜江发展故事、传播潜江文化魅力、传诵潜江美好生活的一次文化创举,必将进一步扩大潜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潜江文化文艺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祖云表示,当前,潜江正处在大力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加快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时期,期盼更多诗友能够走进潜江,挖掘潜江故事、捕捉潜江声音、采撷潜江意境;希望通过“曹禺杯”全国诗歌大赛,成就当今中国诗坛的盛事,涌现更多的优秀诗人;期待以大家的生花妙笔,为潜江写下更多恒久传颂的优美诗篇,留下更多津津乐道的诗坛佳话。

今年9月4日至10月10日,曹禺杯全国诗歌大奖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2100多名参赛诗人逾七千首诗歌作品,共同用诗歌致敬曹禺先生,祝愿美好潜江。

最终, 经过严格评选,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40名。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08日19:38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