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健博会在武汉开幕 抗疫企业纷纷亮相

2020年11月12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1:0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1月12日电 (金雨蒙 肖璐欣)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于11月11日在武汉开幕。本次健博会将持续至14日上午,10场专业论坛、28场顶级专题及学术会议和百余场独具特色的展览活动也将盛大开启。

据悉,本届健博会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共设置12个各具特色的场馆及场外特展,展会面积约14万平方米。国内外1200家医疗健康领域的头部企业参展,他们将携企业尖端产品亮相本届健博会。

本届世界大健康博览设置了抗疫物资馆、医疗器械馆、中医中药馆等12个特色场馆,涵盖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其中首次设立的抗疫物资馆,还原了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场景,展示了多家知名企业的核酸检测仪、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防疫物资。

一批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占据各大展馆的中心位置。卓尔智造复原了方舱医院等重要设施和医疗救护场景。华中数控将高速口罩机搬到现场,该设备每天可生产平面口罩10万只。由华中数控和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智能艾灸机器人,结合传统中医与现代科技,吸引了一大批参观者。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