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赌夫妻 诈骗烟酒店七次被抓

2020年11月13日16: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丹江口市郭女士手持着一面写有“为民不畏艰难 破案不分昼夜”的锦旗来到丹江口公安分局刑警队,对刑警队民警快速侦破“6.15”系列诈骗案并挽回经济损失由衷的感谢。

2020年6月15日,丹江口市某烟酒店负责人郭女士电话报警称“今年5月中旬,一名自称叫陈某某的女子经熟人介绍认识,以近期要置办婚宴、送礼为由,用先拿货后付钱的手段,先后5次从自己的店里取走价值74140元的烟酒后,一直拒不付款,郭女士在经过几次联系陈某某,陈某某都拒不承认在郭女士店里拿过烟酒,随后,就在也联系不上陈某某了,郭女士称怀疑自己被诈骗。”接到报案后,丹江口分局刑警队高度重视,并立即全面开展案件侦查。

据悉,丹江口分局民警通过郭女士提供的信息和线索,在大量的走访摸排中逐步摸清了陈某某活动轨迹。发现女子陈某某系郧阳区人而丈夫彭某某是丹江口市人,两人家住在丹江口市,且夫妻二人都有赌博嗜好。

7月15日,丹江口警方获得线索称,陈某某夫妻二人正在十堰一家宾馆休息,获得线索后,丹江口警方在十堰刑警的配合下,在十堰一家宾馆成功将二人抓捕归案。

经了解,陈某某夫妻二人被丹江口警方抓捕归案后,都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行为,面对“零口供”的二人,民警立马转换工作思路,从调查取证上下工夫,迅速调取陈某某先后5次去郭女士店里的相关视频。并通过,核查陈女士及其丈夫的相关银行等现金流水记录,经民警认真分析比对,形成了系列完整的证据链,锁定陈某某诈骗犯罪无疑。

在证据面前,陈某某承认了自己伙同丈夫彭某某先后5次通过要置办婚宴、送礼为由,用先拿货后付钱的手段骗取郭女士烟酒。并分批次的把烟酒卖给十堰一些收购烟酒的商户,套取现金用于赌博和挥霍。

让民警意外的是,在民警调查取证被陈某某夫妻二人套现收购烟酒的商户时,民警发现了,陈某某夫妻二人并不是只诈骗了郭女士一人,在今年,夫妻二人用同样的手段,2次成功诈骗过位于郧阳区的一家烟酒店老板。针对“意外”收获,民警迅速再对其夫妇二人审讯,随后,陈某某夫妻二人双双承认了前后共7次诈骗烟酒并套现用于赌博的犯罪事实。

由于,陈某某夫妇二人诈骗多次且销赃渠道比较分散,民警先后往返十堰、郧阳区等地40余次核查损失财物,最终,在11月初,丹江口分局民警确定了夫妻二人共计诈骗了8万余元的金额财物。

为减少被诈骗商家损失,丹江口分局民警前后多次向陈某某夫妻二人家里做工作,经过多次的沟通交谈,陈某某夫妻二人家里愿意全额补偿被诈骗商家金额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彭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勇 王喆)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