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让所有扶贫干部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

2020年11月18日09: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四川省宣布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全国已有19个省区市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另外,广西、贵州和甘肃3个省区已发布拟脱贫退出公示。

这些接连发布的脱贫喜报,宣示着脱贫攻坚大决战最后的胜利即将到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坚实的基础,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的庄严承诺即将实现。然而成果伟大,牺牲也大,去年6月底,全国就已有770多名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今年,这个数据变得更大。

这些牺牲,反映出扶贫同样是上战场,没有枪林弹雨却有冲锋陷阵,有流血牺牲。可以说,是全国千千万万扶贫干部同心同行,像沙砾一般汇集在一起,才铺就了亿万群众的脱贫致富路。在阅读喜报之余,我们应该向扶贫英雄致敬。

关心是最好的感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仅剩的一个多月里,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关爱扶贫干部更需做细做实,要让他们休息有保障、用车有保障,不被一些形式上的工作折腾得身心疲惫。在干部任用、表彰奖励、待遇补贴、抚恤救助等方面,要照顾好扶贫干部,让肯实干苦干、群众满意的基层扶贫干部得到回报。对已经牺牲扶贫干部,则要不遗余力照顾好他们的家庭。

2020年不仅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面小康不落下任何一个困难群众,也要竭尽全力让所有扶贫干部健康平安地迈入小康,和全国人民一起分享喜悦,因为他们扛起了时代重任,却放下了自己的小家。而享受着时代福利的我们,要懂得感恩和敬畏扶贫之路上的伟大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以奋斗创造致敬英雄。(陈悦悦)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