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司携手工联院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0年11月21日11: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签约现场

11月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发展领域,结合技术优势、能力资源,基于“互惠互利、平等诚信”原则,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业务共同发展。长飞公司高级副总裁闫长鹍、工联院总工程师张晓彤作为代表签约。

为深化工业互联网在相关领域的融合创新,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长飞公司与工联院就统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重点方向,共同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功能架构的5G、大数据、密码、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应用推广、数据联通等工作,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建设,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在相关领域纵深发展,共同打造国家、省市、区域级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

未来,秉持“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的使命,长飞公司将紧跟国家“新基建”战略,结合5G、人工智能、区块链、标识解析等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不断探索实践,实现长飞光云工业互联网成果与解决方案跨行业、跨领域输出,为工业企业赋能,助力我国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柳木月)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