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巡查整治“回头看” 问题整改“再监督”

2020年11月25日14: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单位的指纹打卡机修理好了吗?”“我们单位当时被市政法委巡查发现问题后,及时进行了整改,当天就调整了打卡机的时间,并制定了常态化的维护管理制度……”

连日来,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针对今年7月市委政法委组织对该县政法系统进行巡查督查时反映的6个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逐个进行“回头看”,紧盯问题不放,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再监督”。这是该县城关镇派出所负责人向检查组人员汇报问题整改情况的场景。

为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该县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通过走访调查、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政法委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核查,跟踪监督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据统计,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党组进行提醒谈话4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3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运用查、看、问、访四种方式加强对该县政法系统常态化巡查督导,盯紧考勤、社区矫正台帐、公车维修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6次,查阅相关报告等各类资料37余份,发现问题8个,确保问题真实准确。

“南漳县在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监督程序,不断加强政治监督,从规范派出监督、实施重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实行警示监督等多方面着手,形成监督工作新常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钱勇)

(责编:张隽、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