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家世界500强及全球名企来汉座谈 共谋武汉新发展

2020年11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26日电 (金雨蒙)24日下午,武汉市政府举办以“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外资企业创业武汉座谈会。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来自全国的企业高管参会,他们纷纷表示,将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的跨国企业,既有雅培、资生堂、百事等大家熟知的世界500强,也有贝宝、康宁、高通等新兴产业关键领域的行业巨头。作为推动全球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主力军的他们,表达出了对武汉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投资意向。

今年是武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一季度遭受重创的情况下,武汉经济加快复苏、逐季向好,二季度经济逆势反弹、单季打平,三季度强势转正增长6.9%,重返全国前十。先后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来汉洽谈,全国数字经济百强企业有四成在汉布局,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175.7亿元。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各位企业家朋友伸出援手、驰援武汉,对此我们感恩在心;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各位企业家朋友继续看好武汉、投资武汉,对此我们铭记于心。”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介绍,“我们将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聚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最少审批,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通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外资企业在武汉更好安心发展。

此外,武汉将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用足用好10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1000亿元纾困资金、120亿元科创投资引导基金,开放更多应用场景,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外资企业在武汉更好创新发展。还将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更多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为大家创造国际化生活条件,让外资企业在武汉更好发展。

世界500强企业——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表示,高通计划向湖北捐赠200台新电脑,这批电脑采用最新技术研发,尚未正式上市。未来,高通希望将更多好的项目带来武汉,也愿意助力湖北企业走出去。

与会的众多知名企业,有的已经在湖北创业兴业,有的即将到汉投资。他们纷纷表示看好武汉,愿意与武汉携手,将武汉打造成创新创业圆梦之城,共享机遇,共创辉煌。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