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行至徐州、淮安集装箱直航航线

2020年11月27日10:09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6日,武汉市召开长江-大运河“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直航航线开行暨推进国内大循环工作专题研讨会。会上,武汉新港委与徐州市政府、淮安市政府,以及相关航运企业签署航线合作协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州是“北煤南运、西煤东输”重要中转基地和淮海经济区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物流节点。淮安是江苏北部的物流集散中心,集装箱吞吐量居江苏省内河港口首位。

开行“武汉-徐州”“武汉-淮安”集装箱直航航线,港口之间加强联动,有利于通过“铁转水”“散改集”和多式联运,促进货物大进大出,助力武汉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曹广晶说,此次“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直航航线的开行,是长江与大运河畅通畅联、互促互进的一次生动实践。要通过加强港口合作、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发展水运现代物流,进一步提升长江通航能力,将武汉新港打造成中部地区枢纽港,在“双循环”中发挥湖北的战略支点作用。(李源、黎云)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