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成为武汉普法新阵地

2020年12月02日0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产品发布会现场(苗剑 摄)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12月1日下午,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产品发布会正式召开,画漫画、表演短剧、硬核说唱,新一届普法网红各个都身怀“绝技”。他们都来自基层,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民法典。

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普法短剧表演(苗剑 摄)

据悉,此次大赛与以往完全不同,是在全武汉市征集普法产品,再结合作品选出普法网红。现场发布了包括《光谷警花说法之依法养狗》《民法典之安全知多少》《检察官硬核说唱教你防诈骗》等12个作品。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自8月开始以来,400多件普法产品参与海选,55件优秀作品在网上进行了展示,吸引了5万多人观看。随后,35件阅读量靠前的作品进入大赛网上点赞环节,6天时间,7万网友点赞参与大赛。这些作品的主题都围绕《民法“典”亮美好生活》,网友们在参与观看和点赞的同时,也是一次学习民法典的过程。

网友樱花伴雨留言,“看了普法网红大赛作品,才知道原来小区物业不可以断电、停水等方式催交物业管理费,学习了。”网友俊玲说,“最近正因为租房而苦恼,这次在参加普法网红点赞的过程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边参与、边学法,普法网红大赛已经成为武汉市普法新阵地。(王郭骥 吴静)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