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律师进学校带来创新有趣普法教育课

2020年12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3日电(肖璐欣)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也为让每位小学生能做到学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3日上午,湖北楚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走进武汉澳洲国际学校,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创新有趣的普法教育课。

本次教育课以《宪法》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课堂之上,楚德律所的柴茜律师以案说法,采取情景在线、卡通动漫等形式,选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诈骗、主播打赏、信谣传谣、校园暴力等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自我保护的同时,柴律师也教育学生不忘从自我做起,去爱护自己的祖国、保卫我们的国家。在课堂尾声,楚德律所负责人向学校赠送了《2020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供广大师生在课后和业余时间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知识、拓展法律视野、拓宽法律眼界,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质。

学校负责人认为,此次法律讲堂不但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未成年人遵守法律的意识,让学生学会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做一个文明、上进、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引了方向,从而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良好氛围,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