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食博会喷香开幕 万余种美食吸引市民打货

【查看原图】
食博会上展出的各类食品。人民网郭婷婷 摄
食博会上展出的各类食品。人民网郭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3日19:39

人民网武汉12月3日电 (郭婷婷)湖南的腊肉、新疆的葡萄干、苏州的话梅,今天,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开幕啦。天南海北的美食齐聚,各色美味香气四溢,各路“鲜货”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货。

一万余种美食吸引市民尝鲜

今年,食博会首度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约有2000家企业、14000多种产品参加展示,产品涵盖粮油、肉类、水产、饮料、乳品等。食博会线上平台也于12月3日正式上线。

“来,尝尝印尼的咖啡。”“俄罗斯的羊奶粉要不要来一口?”食博会现场宛如热闹的集贸市场,来自国内外的各类美食新鲜又抢眼。

乌兰察布市带来了八大特色美食包括马铃薯、燕麦、酸奶、亚麻籽油、草原肉干、丰镇月饼、卓资熏鸡、冷凉蔬菜等。

东道主湖北把户部巷搬来了现场,老谦记的豆丝、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还有豆皮、糯米包油条等食品都被搬到了现场。

不少市民直接带着小推车来扫货,一边吃,一边买。本地簰洲的圆子、汪集的土鸡汤受到食客的热捧。

“今年食博会的品种很多。”家住国博新城的陈爹爹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小推车,已经被装满了。

据了解,今年,辽宁、贵州、陕西、内蒙古、湖北省供销社等均扩大了参展规模。

湖北17个市州亮出楚菜绝活

作为“东道主”,今年湖北省17个市州均组织政府展团,地标产品“荆楚优品”、全省供销系统名优土特产品集中亮相。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也同期举行,众多湖北烹饪大师齐聚一堂,为市民上演一场荆楚美食的盛宴。

在10000平方米的楚菜美食区中,包含楚菜食材及楚菜品牌展区、楚菜文化展区、楚菜美食体验区、活动区、湖北楚菜和小吃展销区等。本届博览会还特别为楚菜食材、调味品企业设置了产销对接会,为楚菜地标品牌搭建了推介会平台,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在楚菜名宴展区,全省17个市州纷纷亮出绝活,一桌桌丰盛的菜肴各具地方特色,人文气息浓郁。28张圆桌上,冷拼、食品雕刻、热菜、主食、点心等菜式齐全,看得见功底,品得出心思。

在湖北楚菜小吃展销区,近两百种武汉“老字号”本土美食和湖北各地特色小吃汇聚成一条“美食街”,市民现场大饱口福。

据了解,本届楚菜博览会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致力于持续培育楚菜品牌,发展楚菜产业,弘扬楚菜文化,加快餐饮业供给侧改革,为加快楚菜创新发展步伐注入新的动力。展会将持续至6日。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