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与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座谈

2020年12月04日08: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3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与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座谈交流。

应勇对易会满一行来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证监会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对湖北来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但是困难仍然很大。目前,全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逐月逐季向好。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全领域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湖北“十四五”发展作出安排部署。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金融体系的枢纽,湖北作为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进一步做大做强金融业,利用好资本市场,对于湖北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证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培育资本市场,增强金融功能,促进科技、产业、资本融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更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易会满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湖北疫后经济恢复快、重振成效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湖北充分发挥科教、产业优势,实现科技、资本、产业良性互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