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5名农机精英齐聚钟祥“比武”

【查看原图】
第五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张倩 摄
第五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张倩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4日08:48

人民网钟祥12月4日电 12月3日,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五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北钟祥举行,在两天赛期内,经过全省17个地市州层层选拔而出的95名农机精英,将参与角逐“沃得杯”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和“极飞杯”农用无人机挑战赛两个项目的桂冠。

竞赛以“乡村振兴、机手先行”为主题,设置的两大项目均包含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在技能操作部分,选手将进行拖拉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等科目。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荆门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

今年是该省连续第五年举办农机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省级一类赛事的“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农机品牌赛事,不仅为全省农机人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比拼技能的舞台,还为全省培养了众多有技能、懂奉献的农机“工匠”。(周雯 苏仁忠)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