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年轻球员路正长(体坛观澜)

唐天奕
2020年12月05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于初涉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一时的成绩不足喜,一时的失意不足忧,征途才刚刚开始,前行的路上还将面临许多挫折和困难的考验

  

  13分5个篮板,四川男篮球员朱松玮又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帮助四川队战胜上海队,迎来本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的胜利。作为今年的新秀,24岁的朱松玮在第一阶段出场8次,场均收获12.4分,还被CBA联盟评选为常规赛首月最佳星锐球员。能在自己的CBA首个赛季就打出这样优异的表现,让人们对他有了更多期待。

  每个赛季CBA开赛前,年轻球员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内容,总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热点话题。因为在他们身上,寄托着人们对中国篮球的厚望,期盼他们能够快速成长,打一场进一步,早日成长为各自球队乃至中国篮球的中坚力量。

  如今,通过本赛季CBA第一阶段比赛的历练,有一批年轻球员在赛场上脱颖而出,屡有上佳表现,让很多球迷感到欣慰。清华大学的郑祺龙通过选秀加盟江苏队,首次亮相CBA赛场便拿下20分;来自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如今已经代表广州队连续首发12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刘毅发挥稳健,也在山东队找到一席之地。“初来乍到”的大学生球员表现不俗,已是CBA“二年级生”的齐麟、王少杰、何思雨、袁堂文等年轻人同样不断提升球技,在各自球队站稳脚跟。

  球迷关注年轻球员,不仅希望看到他们在技术上的进步,也希望看到他们在心态上的成熟。对年轻球员来说,想要在职业赛场不断提升,除了刻苦训练,提升技战术能力,还要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在今年8月的选秀大会上,区俊炫以第一顺位被上海队挑中,张宁成为山西队的一员,但这两名球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机会,接下来还需要放平心态,刻苦训练,尽早融入球队。

  CBA作为中国篮球顶级联赛,无论是对技战术水平还是对球员心态的考验,都不同于大学生联赛或者青年队的比赛。对于初涉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一时的成绩不足喜,一时的失意不足忧,征途才刚刚开始,前行的路上还将面临许多挫折和困难的考验。坚持刻苦训练、保持积极心态、秉持竞技激情,年轻球员才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