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斯诺克英锦赛

鲁宁周跃龙晋级八强

2020年12月05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3日,2020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两名中国球员鲁宁和周跃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鲁宁在本届英锦赛状态火热,前3轮比赛已经打出6杆破百,排在本届赛事破百排行榜首位。1/8决赛面对“00后”同胞庞俊旭,鲁宁展现了比赛经验丰富的优势。首局鲁宁先声夺人,庞俊旭随后打出单杆102分将比分扳平,鲁宁马上连胜4局,以5∶1拿到赛点,虽然庞俊旭以76∶0挽救了一个赛点,但鲁宁再次打出单杆123分,以6∶2获胜,晋级八强,并以7杆破百继续领跑破百榜。这是26岁的鲁宁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在1/4决赛中,鲁宁将要面对英格兰球员乔·佩里。

  在前一日进行的另一场1/8决赛中,中国球员周跃龙以6∶2战胜了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全场比赛周跃龙的发挥非常出色,一度以4∶0领先,并最终以6∶2赢下了比赛,这是他首次在英锦赛上闯入八强。

  赛后周跃龙表示,“我在训练中一直打得很好,我感觉准备好了,相信我能赢。每次我去参加一项赛事,我都想赢,我会努力在每一杆都做到最好。”周跃龙将与英格兰球员利索夫斯基争夺一张四强席位,后者以6∶4战胜了中国球员肖国栋。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