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王晓东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座谈

2020年12月05日06:2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应勇王晓东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座谈

应勇王晓东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座谈

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呈思、陈迹)1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座谈交流。

  应勇对胡和平一行来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湖北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表达湖北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应对疫情对文旅产业的严重冲击,同时展示湖北健康安全的形象,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开展了“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湖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是湖北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湖北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将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湖北“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文化和旅游部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将更多文化旅游平台、功能布局湖北,支持湖北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长江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等特色资源,打造荆楚文化品牌,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胡和平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表示崇高敬意,充分肯定湖北推动疫后文化和旅游复工复产复业特别是“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湖北通过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感恩全国人民,让游客得到实惠,帮助众多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湖北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文物大省,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文化和旅游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湖北做好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支持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业繁荣发展,发挥文化赋能和旅游业拉动作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副省长张文兵参加座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