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与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嘉宾代表座谈

着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6日,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举行。5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来汉参加大会的嘉宾代表座谈交流。

应勇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广大保险企业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定位和重要要求,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着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充分发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湖北区位、产业、科教、市场等优势突出,潜力无限、未来可期。希望银保监会、保险行业协会和广大保险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湖北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增强金融功能,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包括保险企业在内广大金融机构在鄂实现更好发展。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保险企业代表表示,湖北武汉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的沃土,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保险行业作用,积极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湖北疫后重振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

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以“汇聚保险行业力量,助推武汉疫后重振”为主题,将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保险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大课题。包括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人寿(集团)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知名保险企业负责人,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大会。会上,将有15家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与武汉市及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李保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