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33名高原娃又添了新棉衣

【查看原图】
孩子们余老师们合影。
孩子们余老师们合影。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2:01

12月9日,湖北省鹤峰县中营镇高原小学教室的窗外白雪皑皑、寒风凛冽,室内却是暖意融融。孩子们在空调、碳晶板、发热课桌等“三重”温暖的保护下,丝毫不觉得寒冷。更让孩子们高兴的是,班主任老师还带来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衣。我帮你扯扯衣袖、你帮我理理衣领,孩子们穿上颜色亮丽、暖和厚实的棉衣,个个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

没有捐赠仪式,也没有捐赠人。当天,鹤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组织了一辆专车,载着打包好的33套新棉衣,带着社会匿名人士的爱心,送给了高原小学的33名孩子。

高原小学地处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有“屋脊学校”之称,每年有近6个月时间处于寒冷期,冬季大部分时间气温在零下十几度。

鹤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批服装共计价值7000元,由社会爱心人士匿名出资捐赠。这位爱心人士也从未谋面,仅仅听说过几年前他曾到过高原,感受到孩子们在这里上学的艰难。他个人要求此次捐赠不列在任何公益活动中。

“今年冬天,孩子们是最温暖的。不仅学校添置了新空调,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公益平台筹集了电费8800余元,而且每位孩子又添了新棉衣。”该校负责人高兴地说。(文/图 汪正玺 李春霞)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