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捐赠给蒙古国的首批抗疫物资从武汉发出

2020年12月13日09:06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12日上午10时,一辆“鄂AFY759”冷藏车从华大生物科技(武汉)公司驶出,车上装载着湖北捐赠给蒙古国的3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

12月8日,湖北省宣布向蒙古国捐赠一批PCR检测仪、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和湖北名茶等生活物资。目前,蒙古国国内疫情出现反弹,急需防疫物资。华大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对于防疫物资的检验检疫有着极为严格的审批流程。通常情况下,从筹备出口到审批结束需要7-10天。在商务、海关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这批物资的相关流程仅用3天就完成了。

负责承运捐赠物资的是从事医药冷链运输的中集冷云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安排了车况优良的7.6米冷藏车承运,并选派黎红亮、何治明两位经验丰富的司机。他们将轮换驾驶,途中将在北京中集冷云总部进行短暂补给,然后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

据了解,核酸检测试剂盒对环境温度要求较高,需全程冷链运输。此次运送试剂的车辆,车厢内温度维持在2-8℃。运输途中车厢始终封闭,司机通过驾驶室内的监控设备以及手机APP可实时查看车厢温度。

华大生物介绍,为维持保温效果,存放试剂的箱子采用VIP真空隔热板,能最大限度减少热传递,同时还在箱子内部放了恒温冰排。考虑到蒙古国地处高寒地区,气温为零下20℃,为防试剂受冻,该公司给箱子穿上了一层“棉衣”——泡沫保温箱。在北京补给时,还将再给箱子加一层“棉衣”。

据介绍,该批物资最快将在12月14日凌晨抵达二连浩特,在当地办完检疫通关手续后立即送往蒙古国。据了解,湖北捐赠给蒙古国的茶叶等生活物资目前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将于近期陆续发出。(肖丽琼)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