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举办FICC业务暨全球资金管理系统推介会

2020年12月14日21: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11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2020年度FICC业务暨全球资金管理系统推介交流会举办,湖北省40余家省市级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涵盖跨国企业、海外并购上市企业、境内外发债企业、大型进出口企业及优质国有、民营龙头企业。来自兴业银行和兴业研究公司的各位专家对当前及2021年全球宏观形势进行分析和展望,从专业角度探讨了FICC利率、汇率避险工具、境外债券融资等产品,分享了全球资金管理系统的强大联通功能,展示了兴业银行FICC和全球资金管理的专业魅力所在。

当前国际贸易形势错综复杂,尤其是疫情的叠加影响,国内利率、汇率市场的改革不断深化,企业在投融资和进出口端面临的市场风险和挑战持续增多,对企业在跨币种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翁浩在致辞中表示,兴业银行凭借强大的FICC专业服务能力,帮助湖北企业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实现新形势下“风险中性”的有效管理,努力成为湖北企业首选的FICC专家银行。

如何帮助企业稳健经营?有没有合适的汇率利率避险工具?兴业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林远洲现场作了介绍。他说:“请相信,与兴业银行进行汇率、利率避险交易,定会带来预期的结果。”

推介会上,来自兴业研究副总裁、首席汇率分析师郭嘉沂从专业角度对未来债券、汇率等走势进行分析预判。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赢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兴业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徐正刚围绕汇率双向波动与监管政策及客户汇率管理典型案例等对企业新型汇率风险管理体系进行详细解析。

兴业银行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平台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引进并依托当前最先进的SWIFT AMH技术综合搭建而成,助力跨国企业集团多币种、多语言、跨时区业务处理,实现集团成员企业全球资金可视、可控、可用。总行交易银行部国际业务中心刘婷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集团“走出去”,海外资金管控成本高企。兴业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帮助企业无须自建系统,便可轻松掌握全球账户资金分布情况,实施有效的汇率利率风险防范措施,统筹境内外资金支付结算,强化集团总部资金集中运营管控,并通过建立国内、国外资金池,在平台中实施闲置资金的归集管理,全面提升集团财务收益。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以本次推介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投行+商行”“境内+境外”“承销+投资+FICC代客交易”综合化服务优势,更精准地服务湖北实体经济,为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开展贸易和融资提供最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和最优良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助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陈迪喜)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