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捐赠防疫物资移交蒙古国

2020年12月16日09: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捐赠防疫物资移交蒙古国

装载着湖北捐赠防疫物资的冷链车将驶向我国出境孔道。(通讯员 王日茂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肖丽琼)12月15日,湖北捐赠给蒙古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正式移交。当天下午,在办理完通关查验手续后,该批物资由蒙古国派出的司机运回该国首都乌兰巴托。

这批防疫物资包括3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3台PCR检测仪等,于12日上午10时从湖北武汉发出。14日上午7时许,运送货物的冷藏车抵达内蒙古二连浩特。在二连浩特市中国外运二连公司海关监管仓库,中集冷云的司机将货物交接给负责物资出口的中国外运公司工作人员。

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分公司王日茂告诉记者,按照防疫要求,防疫物资出口前要先进入二连浩特指定的隔离区观察一段时间,经海关查验后方可办理通关手续。

15日,二连浩特室外温度零下34℃。上午,湖北与蒙古国代表签署了捐赠物资移交清单。下午4时54分,经海关查验后,装载着湖北捐赠防疫物资的冷链车缓缓驶向我国出境孔道。据介绍,这批捐赠物资在到达中蒙边境“零公里”后还要进行消杀处理,再由蒙方的专车转运至乌兰巴托。“大约5分钟就能到达蒙古国境内。”王日茂说。

据了解,湖北茶叶等生活物资也将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测流程后,赠交蒙古国。

此前,蒙方为支持中方抗疫赠送3万只羊。为感谢蒙古国对中国抗疫的支持,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