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优化营商环境较真不断线 电视问效持续发力再开启

2020年12月18日16: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优化营商环境,既要有真抓的实劲,又要有常抓的韧劲。

“‘一网通办’怎么到了乡镇就不通了?”“‘先建后验’加速度为何反而成为减速?”“征地方案三年未解决,说好的承诺呢?”12月15日晚,2020年鄂州市作风建设第二场电视问效举行。

问效现场“辣味”十足。屏幕上,五则暗访短片顺次播出,涉事地方和单位负责人面露愧色;台上,主持人犀利追问,直击要害;评议席上,评议团成员争相提问;问效席上,被问者如坐针毡。

面对尖锐提问,接受问效的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市行政审批局等6家地方和单位负责人诚恳表示:欢迎监督,正视问题,改进作风,立即整改……

“鄂城区政府在办理企业拆迁土地置换工作上进展缓慢,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升高,影响企业生存。”面对短片中的企业投诉,鄂城区负责人态度诚恳:“在这里我向涉事企业致歉。我们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原本承诺,办理工商变更最多跑一次;现实却是,企业办事人员跑了四趟才办完,请问您如何解释?”面对评议团成员的追问,梁子湖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从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着手,大力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尚重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事评论员郭静现场点评认为,短片反映的个别领域重建设、轻管理的乱象,实质是地方政府及部门某些干部服务意识不强、责任心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但营商环境的构建离不开各级干部的辛勤耕耘,鄂州要以电视问效为平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电视问效不是一问了之,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检验成效的试金石。上一次电视问效后续如何,回访短片给出了答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窗口“上班时间联网打游戏、服务态度冷漠”等问题曝光后,部门负责人专程上门道歉,相关人员也被辞退、通报批评。在今年湖北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排名中,鄂州市医保局以92.17的高分位列第一。

此次电视问效,是自2019年鄂州市启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四场,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督查考评办公室联合举办。当天,企业代表、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测评嘉宾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杜健)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