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增至8家 数量居中部第一

2020年12月18日07: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神农架林区、黄冈市英山县、宜昌市远安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等5家创建单位喜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加上2019年创建成功的武汉市黄陂区、恩施州恩施市和宜昌市夷陵区,湖北目前已有8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居中部第一、全国前五。

据悉,这是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以来,湖北省连续第二年推荐上报单位全部上榜。今年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共有117家县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申报验收,最终97家胜出,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四川五省申报的5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部上榜。

近年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要求,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全域统筹规划、全域整合资源、全域系统营销、全域共建共享”为重点,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各部门密切协同,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创新示范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鄂文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