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发挥财税职能作用 推动襄阳经济发展

2020年12月21日07: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18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阳市财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财税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全方位发挥财税职能作用,推动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襄阳市财政局、税务局工作汇报后,李乐成指出,财税部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改革事项亮点纷呈,在争取中央省级财政支持、组织收入、保障支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未来,还要继续树立“争第一”的思想,立足实际制定目标,持续提升财税质量,为襄阳市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打好基础。

李乐成要求,财税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建设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治机关。财政和税务都是政治机关,要自觉为党和人民理财理税,来不得半点虚假工作、浮夸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入带来了巨大挑战,明年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全力保障好基本运转,并做好专业文章。同时,财税部门要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促进财政税收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财税服务监督,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十四五”发展做好支撑。(夏永辉 马善记 朱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