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

2020年12月2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授牌成立10所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武汉晴川学院被授牌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这标志着该学校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由武汉市人社局与武汉地区高校合作共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授牌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是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希望获得授牌的高校继续努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武汉就业创业,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为武汉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晴川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完善顶层设计,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构建了“组织+体系+平台+师资+项目”五位一体的新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一站式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学校——院系”二级孵化模式,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建成6个校级众创空间并投入使用。在创业基础课的基础上,组织开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晴川创业青年说等活动,努力培养创新人才;组建优秀创业教师团队,开展并指导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学生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020年10月,学校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学校通过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成果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近年来,学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竞赛中揽获70余个奖项。《觅宜》《“不玩”微管理》等近百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教育部、省教育厅立项,学生们在不断的实践中,找到自己的“成长点”,这也正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所在。

该校将以此次“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为契机,积极与武汉市人社局进行对接,帮助怀揣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树立创业理念,锻炼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让一颗颗创新创业的“金种子”找到合适的土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田文)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