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 应勇参加学习并主持研讨交流

2020年12月22日08:04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20日至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为开好2020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应勇参加读书班学习,主持21日下午开展的集体学习研讨,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学习。在集体学习研讨时,省委常委同志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应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初心使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锻造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应勇强调,要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通堵点,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航空“双枢纽、多支线”和铁路交通枢纽中心,整合港口资源,推进多式联运;补齐短板,提高湖北经济外向度,增强金融功能,培育外贸龙头企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锻造长板,进一步发挥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和区位、产业、要素等优势;优化环境,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集成改革,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促进就业、提振消费、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等工作,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布局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努力创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应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带头强化作风纪律,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干实事、重实效,以实干担当彰显初心使命。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集体学习研讨。(记者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