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市:督查“回头看”整改“实打实”

2020年12月24日17: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督查的效果还坏。”近日,湖北省恩施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精准扶贫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回头看”,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精准扶贫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督查“回头看”。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与市扶贫办组成6个联合督查组,综合运用指导式、提醒式、督促式等多种监督方式,围绕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州脱贫攻坚指挥部交办问题、脱贫攻坚全面检视等5类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具体帮扶措施未对返贫致贫风险点进行回应,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落实情况就是简单的‘已落实’。”通过“回头看”排查交办问题后,崔坝镇纪委对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唐某、村委会副主任吕某等4人给予谈话提醒。

同时,对于未整改完成的2个产业发展类、项目建设类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乡镇前线指挥部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按序时进度推进,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整改、虚假整改、整改缓慢等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改、改彻底,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脱贫不仅是数字上的‘清零’,还要确保问题‘清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整改不到位,不认真整改、问题反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梁施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